首頁  / English / Contact us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 / 國立臺灣大學  

首頁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招生簡介
學生及博後研究員
活動花絮
校友專區
文件下載

  校友演講外賓演講迎 新 & 球類競賽所 遊 & 校外參訪望年會 & 撥穗典禮其他活動

2016亞太藥理學會-曼谷

 

2016亞太藥理學會-曼谷

 

 

 

(2016.2.1~3)

 

 

 

李鎮源教授百歲冥誕紀念會及100行動聯盟攝影展

學生心得分享(陳昭伶): 這次紀念會融合布袋戲、演劇社、原住民歌舞以及小提琴演奏的方式,生動地呈現李鎮源院士的一生。李院士除了是台灣的蛇毒研究權威外,他也奉獻於醫學教育與社會民主運動,讓台灣民主運動開花。雖然李院士已離開人間,但透過音樂會使人沉浸在緬懷李院士對台灣的貢獻,也讓我們後輩晚生看見學習的典範。
 

李鎮源教授百歲冥誕紀念會及100行動聯盟攝影展

 

 

(2015.12.5)

 

 

 

李鎮源教授百歲冥誕紀念學術研討會

學生心得分享(陳薔卉): 這次有幸參與了這次研討會,除了對李教授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外,在各個speaker的演講中了解了不同領域的學術發展。雖然沒有接觸過李鎮源教授,但在這次研討會中每位嘉賓的字裡行間,認識到了李教授對台灣學術界的貢獻,以及對社會民主運動的付出。這次研討會涵蓋了從基礎研究到新藥研發的過程,內容非常豐富。肺癌方面的研究討論得非常多,無論是小分子藥物還是目前最熱門的幹細胞治療都有非常詳細的闡述,目前台灣肺癌治療上面臨許多待解決的問題(例如東西方人對藥物的治療效果不同),希望能在研究結果上帶來新的契機。另外,在陳慶士所長、羅浩院士和邱春億教授身上,看到成功的學者的特質、對研究的熱誠,都是非常值得學習的。會議的安排也在最後逐漸帶到台灣目前的新藥發展環境,包括法規的制定及實際的例子,了解到台灣是具備研發新藥的能力及環境。相信在李教授所投身的這片土地,台灣的學術發展能繼承李教授的這片熱誠,繼續發光發熱。

學生心得分享(楊舒婷):李鎮源教授投入於基礎醫學研究,1940年從醫學院畢業以後,他放棄了熱門的臨床醫學,決定繼續留在學校裡傳承,在今天的演講裡,我看到李鎮源教授投入的蛇毒研究,黃德富老師將他更發揚光大並延伸到更深的藥物機轉和新藥開發,鄧哲明老師則將他的經驗傳承,告訴我們在醫學領域裡,我們還有許多可以嘗試和學習的地方。

 

李鎮源教授百歲冥誕紀念學術研討會

 

 

 

(2015.10.2)

 

 

 

鄧哲明教授退休紀念會

鄧哲明教授是台大藥理學科暨研究所的終身特聘教授,他在過去四十五年的歲月裡,孜孜不倦的奉獻於藥理所教學、研究與服務,並均有傑出獨特的表現,獲教師同仁們的肯定,也是後生晚輩的楷模。
 

鄧哲明教授

退休紀念會

 

 

 

(2015.7.28)

 

 

 

畢旅

 

日本名古屋、大阪自由行

 

 

 

(2016.6.26~7.2)

 

 

 

謝師宴

 

謝師宴

 

 

 

(2015.8.12)

 

 

 

謝師宴

 

 

 

(2017.8.3)

 

 

 

 

 

首頁 | 師資介紹 | 課程介紹 | 招生簡介 | 學生及博後研究員 | 活動花絮 | 校友專區 | 文件下載

 上次修改此網站的日期: 2019年01月14日